第一  7 - 藉著生活經驗證明有真神.

 

Ø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;投靠祂的人有福了!”(詩篇34:8)

Ø         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,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。”(約翰福音7:17)

 

    真神的存在不是用科學家的試管, 顯微鏡或望遠鏡可以看出來, 要知道真神的存在是要用人的靈去領會祂, 在生活經驗認識祂 (藉祈禱和實行神的話); 由此來證明真神的存在;  有一位很出名的博士, 向來反對神的存在, 有一天他公開舉行辯論會, 邀請信主的人與他辯論, 當時很多人知道,他有才學又雄辯, 都畏縮不敢向前和他辯論, 那時有一位鄉下老婦從菜市場買橘子回來, 聽見博士論講無神, 順便來傾聽, 她向前勇敢地問:  「請問博士, 我買的橘子是酸的, 或是甜的?  假若是酸甜的, 你能描寫到酸甜的程度麽?, 博士回答說: 「我還沒吃而嚐到真正的味道, 怎樣能知道呢? 老婦拿起一個橘子當衆剝開一片一片地吃, 一面叫甜極了, 雖我不能形容它, 但我親自生活體驗而證明神的真善美, 照樣我一輩子生活經驗, 祂聽我禱告, 祂與我靈交, 祂的賜福, 看顧, 祂的應許真實可靠, 你去親自體驗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