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講 6 - 混世派的人生觀

 

    人生觀就是人類對人生的觀點和看法, 而影響他們的生活態度和生活目標.  例如混世派的人生觀認為人活在世沒有意義也沒目的, 只得過且過混飯吃, 一天活過一天, 究竟不知活著為什麼, 過一天算一天, 在世上沒有理想和沒有盼望的人.

 

Ø          是為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”(以弗所書2:12)

 

很多世人不知人生意義和目的, 每天盲目活著, 他們每天辦公, 做生意, 打工, 上學, 是為了飯碗和活下去, 此外他們沒有更高的理想和目標, 只是為了生存, 他們有空閒的時間只有找朋友玩牌, 賭博或逛街.  他們的目的只消遣時間, 浪費生命.  他們一天度過一天, 直到自己的生命終結時如草木般朽壞歸于無有, 毫無價值, 結束了一生. 

 

Ø          塵土仍歸於地,靈仍歸於賜靈的神。 傳道者說:“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”(傳道書12:7-8)